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BBC为错误报道道歉 主席戴维斯周三已正式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09: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9日电霍顿勋爵28日正式公布了关于凯利之死的调查报告。调查结果将英国广播公司(BBC)置于不利境地。随后,BBC为其旗下记者的错误报道作出了道歉,而其主席戴维斯业已于周三正式辞职。

  据BBC报道,霍顿勋爵的调查报告公布数小时后,英国广播公司BBC董事会主席戴维斯才在事先录制好的录像中对报告做出了简短的评论。他说,英国武器专家凯利的死是个悲
剧。他还称,BBC的确承认,其记者吉利根在报道中的一些关键指称是错误的,对此,他表示道歉。

  他说,过去8个月以来,BBC从来没有指责首相布莱尔撒谎。他说,凯利是一名可靠的消息人士,凯利的指称如果得到准确的报道,那么公众有了解这些指称的权利,而BBC对英国政府的伊拉克武器档案的整体报道达到了这个目的。

  另据法新社报道,据BBC发言人表示,BBC主席戴维斯已在周三正式辞职。该发言人说,戴维斯是在周三晚上的州长会议后提呈的辞职信。

  戴维斯是在霍顿勋爵发表调查报告,针对武器专家凯利自杀事件而向英国广播公司提出多项批评后决定辞职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