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媒体称美国军方情报船最近两度进入中国领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09:32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大选”将届,两岸形势紧张,美国情报船也凑一脚打探消息。据了解,由于美国情报船最近二、三个月至少已二度进入中国领海,引起外界揣测。

  不过,让人讶异的是去年底十二月初和今年的一月中旬,台湾东北部海域都出现美国的科学探测船,台军方和“海巡署”相当重视,都派船舰监控。二月初那一次还没追到就失去踪影。一月中旬出现在三貂角外海时,美国的探测船完全不理会台军方舰艇的监控,四天
之后才退出。

  台军方对于美国的探测船一向不太理会,但这二次,美国探测船是在台湾的邻接区外缘上,军方和“海巡署”都持续监控,一度还靠近察看,希望美方探测船能“知难而退”,自行离去,结果,美国探测船徘徊了四天才离去。(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