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政府准备削减自卫队坦克和火炮的数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08:5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4年1月6日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将坦克和火炮的数量减少30%,同时增加5000人的地面部队。

  日本《读卖新闻》援引日本政府的消息说,根据拥有最小数量必须的防御能力原则,在《防卫计划大纲》新框架中日本政府还考虑取消一项计划。《读卖新闻》还透露,《防卫计划大纲》新框架中国际合作任务(如联合国维持行动)将从日本士兵的附带职责提升为他
们的主要职责。这是日本自卫队自1954年成立以来,自卫队对自身职责最激烈的一次评审。

  日本小泉内阁已经同意在2004年底前建立一个新的基本防御框架,全面审查防御能力。现有的框架是1967年起草的,1995年进行了修订,它是日本构建防御能力的一个基本大纲。

  2003年12月,小泉内阁批准日本国防政策的着眼点从阻止冷战时外国(苏联军队)的入侵转变对付"新的威胁",如恐怖分子的袭击和其他国家的弹道导弹。

  日本国防官员说,防卫厅计划循序渐进地缩减部队装备(包括坦克、喷气式飞机和驱逐舰),因为这些装备都是用来抵御外国入侵的。例如,陆上自卫队有900余辆坦克和900余门火炮。根据新的计划,它们将分别被缩减到约600辆和650门。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