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代表团启程前往德国与黎真主党交换在押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23:29 中新社网站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28日电(记者刘立伟)以色列军方代表团28日动身前往德国,准备以在押的30名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组织人员交换3名以色列士兵的遗体和1名商人。

  据以色列《国土报》当天报道,按照计划,交换行动将于29日在德国一空军基地举行。29日清晨,两架德国飞机同时从以色列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和黎巴嫩的贝鲁特机场起飞,它们将分别载着被以拘押的30名真主党武装组织人员和3名以色列士兵的遗体及1名被真
主党武装组织于2000年绑架的以色列商人先后抵达该空军基地。根据以色列和德国的要求,该空军基地不会对公众和记者开放。

  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组织的这次在押人员交换是德国极力促成的,但交换行动能否顺利进行还要视以色列军方对3名士兵身份的确认结果而定。以政府一位高级官员28日表示,除非3名士兵的身份得到绝对确认,否则以色列不会交换任何一个人。身份确认工作将在飞机着陆后开始,以色列坚持对验证结果拥有最终发言权。如果需要做DNA鉴定,双方的交换行动将会相应推迟几个小时。

  据报道,如果这次交换行动取得成功,以色列将着手释放被关押的其他400名巴勒斯坦人,同时向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组织交还59名武装人员的遗骸。(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