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澳华侨华人纪念江泽民对台八项主张发表九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23:27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月28日电(记者米立公)澳大利亚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台胞代表28日在堪培拉举行的纪念《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发表九周年的座谈会上,强烈谴责台湾当局的“台独”活动,表示坚决拥护中国政府对台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澳大利亚北京总会、堪培拉地区华人会、澳华
文联会、澳洲宋庆龄基金会、澳洲国立大学中国学生会等10个组织的负责人及旅澳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台胞代表40余人参加了由中国驻澳使馆组织的这次座谈会。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君高在座谈会上发言指出,重温江泽民同志九年前所作的《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的重要讲话,对指导当前对台工作,特别是深入开展反“台独”分裂活动的斗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绍群说,台湾当局策划“公投”,使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基础受到严重破坏,是对两岸关系的挑衅,严重威胁到台湾地区的和平与安全。“在这个严重时刻,我们澳洲和统会声明:坚决反对陈水扁一伙的‘台独’新挑衅。陈水扁一伙必须悬崖勒马。”

  堪培拉中华学社主席宫晓冬说,祖国统一的理念已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历史证明,分裂者绝对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陈水扁借民主的名义、利用“公投”的形式,妄图实现其“台独”企图,达到把台湾从中国分割出去的目的,这是海内外中华儿女不能答应的。

  澳大利亚北京总会名誉会长钱启国在发言中说,澳大利亚的华侨华人有着光荣的反“台独”历史:每当“台独”势力抬头的时候,澳大利亚的华侨华人组织总是以最快的速度率先进行抗议和声讨。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徐先树。他来自台湾,是著名教育家,台湾目前政界、军界和商界的许多要人都出自他的门下。据介绍,他即将回台湾,游说他的昔日门徒反对陈水扁的“公投”。(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