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政府官员说将补偿迁移的犹太定居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21:4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1月28日电(记者刘立伟)据以色列《国土报》28日报道,以色列政府官员27日说,从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撤出的居民将获得政府补偿,其标准将参照20多年前的“西奈半岛模式”。

  根据沙龙政府的“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政府将拆除部分深入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定居点,并以此划定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边界。政府会为定居者提供3种选择:定
居点整体迁移、并入其他定居点或搬回“绿线”内居住。政府将为迁移的居民提供资金补偿并帮助他们寻找住房。

  “绿线”是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爆发前以色列的实际控制线。在那次为期6天的战争中,以色列占领了西奈半岛、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戈兰高地。上世纪70年代末以色列和埃及达成和平协议,以色列将西奈半岛上的犹太定居者撤出,并为其提供补偿。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沙龙这项计划在自己的党内就遭到了抵制。利库德集团内十几名政府官员28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沙龙与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定居点管理委员会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