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苏闽浙沪赣皖六省市建立随军家属就业新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21:28 解放军报

  本报讯薛继业、记者代烽报道:江苏、福建、浙江、上海、江西、安徽等六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对随军家属就业采取职业技能培训、出台优惠政策、开发就业岗位等措施,适时建立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新机制。据统计,去年六省市共安置南京军区所属部队随军随调家属2300多人。

  华东部分省市各级党委、政府根据市场需求,分层次免费为随军家属实施就业技能
培训。对年龄偏大、技能落后的随军家属,做到“定岗定人培训”;对年轻、有一技之长的随军家属,突出多功能和技能升级培训;将大中专院校毕业不久的随军家属送到新兴产业开发区、工业园区进行受训见习。去年,仅上海市就从社会拥军优属基金中拿出几百万元,用于驻地随军家属就业技能培训。

  为鼓励随军家属自主就业,苏闽浙沪赣皖纷纷出台工商、税务、保险、信贷等优惠政策措施,创造宽松的自主就业环境。军地相关职能部门,在做到随军家属家庭状况、身体状况、就业愿望、就业技能情况“四个清楚”的基础上,积极为随军家属自主创业牵线搭桥。一些全国双拥模范城(区)还实施“跟踪就业扶助工程”,开展以思想指导、政策扶持、项目论证、市场运作等为主要内容的创业跟踪服务,帮助随军家属用活用足优惠政策,增强自主创业信心。在闽南、苏南、杭嘉湖等经济发达地区,随军家属自主创业率高达76.8%。

  苏闽浙沪赣皖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通过开展网络信息找岗位、政府出资买岗位、军民共建送岗位、发展经济增岗位、严格控制就业岗位流失等措施,大力开发随军家属就业岗位,取得明显成效。南京军区重点协调驻军集中的城市,采取“岗位直通车———送岗到军营”活动,组织地方各行各业举办大型军嫂就业洽谈会,让随军家属与用人单位直接见面,择优竞选,满意上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