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高雄市多数民众不赞成举行“公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20: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消息据台媒体报道,根据台湾中山大学一项“赞不赞成今年选举时举办‘防卫性公投’”的民调指出,高雄市有四成一九的民众不赞成在“大选”时举办“防卫性公投”,只有三成二九的民众赞成,显示多数民众认为“大选”和“公投”应有所区隔。

   

  继泛蓝阵营十四位县市首长发表联合声明,反对违法“公投”,并谴责陈水扁企图利用“公投”操控“选举”后,中山大学同时也公布了该项民调,就一千一百二十一位回答的选民得知,以百分之二十一点六不赞成的比例最高,其次是非常不赞成的百分之二十点三,非常赞成和赞成分别为百分之十六点七、十六点二,有百分之二十五点二的民众认为很难说或是不知道。

   

  经交叉分析,在五百七十一位男性中,有百分之三十九点五回答不赞成,女性五百五十人有百分之四十四点三不赞成。就职业特性而言,以军公教的百分之五十八点九回答不赞成最高,其次是服务业百分之四十四点八、无业待业的百分之四十三、家庭主妇百分之四十二点二、学生百分之四十点二。

   

  就年龄层而言,四十至四十九岁不赞成的比例为百分之四十五点二最高,其它年龄层也有百分之四十以上的民众不赞成,只有五十至五十九岁的百分之三十四点一最低。就行政区特性而言,楠梓区不赞成的比例百分之五十点三最高,左营、鼓山、前金、新兴、苓雅、小港等区不赞成的比例也都在四成五左右。

  就族群特性而言,原住民有高达百分之七十七点五不赞成,其次依序是大陆各省市的百分之六十五点八、外省第二代的百分之四十九点五、闽南人百分之三十八点二、客家人百分之三十四点三。就政党支持性而言,国亲都在七成以上的民众不赞成,新党为四成五、台联和民进党分别为二成五和一成四。

  (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