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防部地基防空(GBAD)系统项目进入评估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7: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2月24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已经启动了为期两年的地基防空(GBAD)倡议"评估阶段1"。参与该阶段竞争的两个小组分别是:洛克希德·马丁英国集成系统公司牵头的"雅典娜"小组;EADS公司防务系统和电子分部与MBDA公司组成的小组。这两个小组是英国国防部2003年7月选定的。

  "雅典娜"小组包括:电子数据系统公司、INSYS公司、系统顾问服务公司、韦斯特兰
直升机公司、先进系统架构公司和AMS公司。

  2002年6月,英国国防采办局向6家公司发出了参与GBAD"阶段1"竞标的邀请。这6家公司是:阿莱尼亚-莫科尼系统公司、EADS防务系统和电子分部、洛·马公司导弹与火控分部、奥立肯公司、泰利斯防务公司和雷声系统公司。

  在"评估阶段1",英国现有的防空系统("轻剑"野战标准C地-空导弹系统和"星光"高速导弹)将通过一种新型防空指挥、控制、通信、计算和情报(ADC4I)系统集成在一起。这种新型一体化系统将在2007年部署,它将方便英军与盟军的互操作,并为英国提供网络化的防空能力,对付未来10~20年内出现的各种空中威胁,如攻击直升机、巡航导弹和无人机。

  "阶段1"概念研究是2001年3月完成的,研究确认了2005~2030年英国的GBAD需求,并对2005~2010年的采购提供了建议。

  为期两年的"评估阶段1"结束后,两个竞争小组者将分别提交一份演示验证与制造建议书。在2005年底,英国可能会选出一家合同商开始GBAD的演示验证与制造。

  在"阶段2",英国现有的防空系统将有系统地进行升级,最终将被替换。为了支持"阶段2"的工作,英国国防采办局去年进行了三个新技术演示验证项目的招标,这三个项目涵盖的关键领域包括:导弹弹体和推进系统、先进导引头、辅助导弹/"轻剑"导弹集成。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