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爆发前萨达姆曾展开银弹攻势贿赂数国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6:30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最近在伊拉克发现的一些文件显示,萨达姆在被推翻前曾经在全球范围内展开银弹攻势,试图贿赂一些国家的总统、部长、立法人士、政党甚至基督教会,以赢取他们的支持。

  这些据称曾接受过萨达姆贿赂的人员涉及到46个国家。根据伊拉克当地媒体报道,萨达姆曾经根据联合国的石油换食品计划,向这些个人和组织提供免费的石油。

  牵涉其中的个人和组织共有270个,他们包括现任阿拉伯国家首脑的几个儿子、某个阿拉伯国家的部长、一名很有前途的印尼领导人、巴解组织、俄罗斯民族主义者日里诺夫斯基的政党甚至俄罗斯东正教会。

  伊拉克石油部门的副部长阿卜杜尔·萨希比·科托布说这些文件“揭示了萨达姆是如何为了稳住自己的宝座从而继续压制伊拉克人民而将伊拉克的石油财富恣意挥霍的。”

  这家报纸还给出了具体的交易石油的桶数,它在报道中说,“数百万桶的石油被送给了一些和石油贸易完全无关的个人”,并将这一事件称为萨达姆政权所犯下的“最大规模的腐败案件”。(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