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首次公布M-SAM中程面空导弹的机密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2: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国际航空》杂志2003年11月报道]韩国LG公司日前首次披露了与韩国国防发展局(ADD)共同研制的M-SAM中程面空导弹的图样及其他一些技术细节,此前,该导弹的发展情况属于高度机密。

  LG公司在去年底的韩国空展上首次展出了M-SAM的样机以及其发射装置的图样,该弹外型类似俄罗斯SA-10面空导弹系统使用的48N6导弹,图样中显示的发射车也与SA-10使用的
类似,这显示出该项目的完成借鉴了大量的俄罗斯技术。LG的发言人称,M-SAM的射程约为30~60千米,有望在2010年前后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同时,LG还披露了韩国自行研制的另一种远程反舰导弹的技术细节,此种导弹于今年早些时候完成测试,将于2004年开始全面生产,但目前尚未命名。这种新的反舰导弹包括推进器在内长约5.4米,带有一个5.7米长的发射装置,弹上使用的高爆弹头与波音公司生产的AGM-84"鱼叉"导弹类似。该弹目前对外公布的射程为150千米,但LG官员称其实际射程可以达到280千米。导弹使用惯性导航系统加GPS辅助制导,末段制导由主动毫米波雷达寻的器提供,并具有二次攻击能力。韩国海军计划将该导弹部署到其KDX II级驱逐舰上。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