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举行活动悼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纳粹受害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2:0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27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各地群众27日举行多种活动,以不同形式悼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惨遭德国纳粹屠杀的数百万受害者。

  德国联邦议院议长蒂尔泽在联邦议院当天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纳粹德国二战期间对犹太人实施的大屠杀是其在世界历史上犯下的“最大、最可怕的罪行”。二战结束时,没有人能够想象得出,犹太人能够重返德国。目前德国的犹太社团是欧洲第三大犹
太社团,这充分证明犹太人相信,德国已不再是反犹主义滋生的土壤。他强调,这种信任也是全体德国民众所必须承担起的责任。

  欧洲议会前议长西蒙娜·韦伊当天以纳粹集中营大屠杀幸存者的身份在德联邦议院的纪念会上发表讲话,呼吁中东欧即将加入欧盟的国家“以勇气和尊严”正确对待自己的历史。德国总统约翰内斯·劳、总理施罗德等出席了当天的纪念会议。

  当天,在奥斯维辛集中营以及柏林附近的萨克森豪森等地也举行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德国总统劳还在总统府亲自接待了德国和波兰的一些曾经在奥斯维辛集中营工作过的犹太青年。

  二战期间,纳粹德国共屠杀了约600万犹太人。奥斯维辛集中营是当时纳粹德国在波兰境内设立的最大的集中营,大批犹太人在那里被杀害。59年前的1月27日,苏联红军解放了奥斯维辛集中营。1996年,在德国前总统赫尔佐克的倡议下,德国将每年的1月27日定为“纳粹受害者纪念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