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打击陆空海偷运移民附加议定书》今生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1: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事处表示,《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的《打击陆空海偷运移民附加议定书》于1月28日生效,这将是打击为盈利目的而进行偷运移民行为的里程碑。

  据联合国新闻中心报道,《打击陆空海偷运移民附加议定书》对偷运移民行为的定义是:为经济或物质利益而促成不是某国公民或在某国无居留权的个人非法进入该国的行为
;议定书不把被偷运的移民本身列为罪犯,而认为他们是需要接受保护的受害者。议定书要求缔约国将打击偷运移民的内容纳入国内法,使之罪行化并将涉案人员绳之以法;议定书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在打击偷运移民方面的合作。

  目前,已有112个国家签署了议定书,40个国家予以批准。

  《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已于去年9月29日生效,它要求成员国加强合作,打击洗钱和贬卖人口等一系列跨国犯罪活动。(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