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统希望格俄关系进入理性轨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1:3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7日电(记者黄慧珠)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27日在接受俄塔社采访时指出,格和俄罗斯必须将双边关系纳入理性轨道,改变先前相互怀疑的态度。

  萨卡什维利强调,两国必须采取实际步骤解决双边关系中的经济、政治、安全以及与第三国关系等问题,不能相互隔离。但是,两国同时应该明白,他们是各自独立的国家。

  萨卡什维利表示,格鲁吉亚不会与其它国家结成损害俄罗斯安全利益的关系。他在谈到部署在格境内的俄军事基地问题时指出,这些基地对俄的安全利益来说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俄需要它们只是担心失去在高加索的影响。他主张用别的方式来代替军事基地的作用,以保证俄的安全利益和在该地区的影响。

  萨卡什维利还建议两国发展在反恐怖和防务领域的合作,希望俄军事院校为格培训军官,以优惠的条件向格出售武器装备。

  萨卡什维利同时呼吁俄企业家积极到格投资,强调“俄在格鲁吉亚经济发展中具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他还表示希望俄罗斯在和平解决阿布哈兹冲突中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位于外高加索的格鲁吉亚与俄罗斯南部接壤。10多年前,俄在格部署了军事基地。近年来由于在阿布哈兹冲突和边境安全等问题上发生矛盾,两国关系一直比较紧张,格方坚持要求俄罗斯撤军。最近俄格领导人都表示了改善两国关系的愿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