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德国官员批评美国“先发制人”的军事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1:3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27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发展援助部长维乔雷克-措伊尔27日在柏林强烈批评美国提出的“先发制人”战略,认为这是一项十分危险的军事政策。

  维乔雷克-措伊尔当天在出席德国联邦安全政策协会举办的活动时指出,美国声称必要时将在没有获得联合国赞同的情况下对别国实施“先发制人”打击,这就大大削弱了联合国的地位与作用,也将严重破坏国际社会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努力。她指责美国这
一军事政策为其今后在国际上恣意妄为打开了方便之门。

  维乔雷克-措伊尔说,美国的这一战略不仅违反国际法,从安全政策的角度来看也是低成效的。她指出,伊拉克战争的经验证明,美国虽然可以凭借其强大的军事实力在战场上取得胜利,但却无法赢得和平。

  维乔雷克-措伊尔强调,欧洲的安全战略虽然并不完全排除军事干预的可能性,但首先考虑的是采取非军事手段达到预防危机的目的。她认为,与采取军事行动相比,实行发展援助的政策投资较少。为此,她呼吁发达国家将目前用于研制军事装备和开展军事行动的大量资金更多地投向发展援助项目。

  维乔雷克-措伊尔最后说,世界上资源分配不均的现象日趋严重,并将由此产生新的冲突,而单纯依靠军事手段或者单纯依靠某一个国家并不能很好地解决有关问题。她认为,只有努力提高世界上贫困国家的教育、卫生和经济发展水平,才能从根本上消除暴力活动滋生的土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