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说联合国正与美英联军商讨返伊事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0: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27日电(记者杨骏)正在法国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7日说,联合国官员目前正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就联合国选举评估小组赴伊所需安全措施等问题与美英联军等进行商讨。

  安南在与法国总统希拉克会晤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有多名联合国官员正在巴格达与联军探讨有关派遣联合国评估小组所需要的安全条件。只要行程安排周到,安
全措施严密可靠,并且联军做好保护联合国工作人员的准备,我们就打算向伊拉克派遣联合国评估小组,以介入伊拉克选举。”

  安南认为伊拉克目前确实面临着政治危机。他希望评估小组能帮助伊拉克人民达成共识,从而为最终成立伊拉克过渡政府迈出重要一步。他表示,联合国目前还没有在伊拉克部署维和部队的打算,因为这一任务过于艰巨。但他认为,联合国有可能在伊拉克部署一个由安理会指挥的多国部队,以帮助稳定伊拉克国内局势。

  希拉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国支持联合国向伊拉克派遣选举评估小组。

  安南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出席防止种族灭绝大屠杀国际会议后,27日抵达法国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