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将2.5万公斤核武和导弹设备与文件交给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0: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作为利比亚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一部分,美国1月27日已经接收了总重为5.5万磅(约2.5万公斤)的与利比亚核武器和导弹项目有关的设备与文件,其中包括用来浓缩铀的离心分离机部件。

  据报道,美军一架C-17运输机装着这些文件和敏感设备抵达了田纳西州东部城市诺克斯维尔郊外的一座机场。之后,这些物品被运往一处“安全设施”,接受进一步的分析研
究。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表示,运输机上携带着“与利比亚核武器项目和弹道导弹能力有关的关键材料。这些材料包括敏感文件和设备,其中有用来研制远程导弹的设计指针。这些运输只是利比亚销毁武器的开始,它们连同在利比亚地面上的密切合作反应了利比亚在履行承诺方面取得了真正进展。”

  麦克莱伦还表示,利比亚已经开始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是利比亚第二次将核武器研究设备移交出去,上周一架飞机将与利比亚核武器项目有关的“最敏感的文件”从利比亚运走。他补充说:“随着利比亚政府采取这些重大措施以及体现其严肃性,他们信守承诺的做法将得到补偿。”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共和党参议员迪克·卢格说,利比亚这些与核武器有关的设备将在田纳西州的奥克里季国家实验室被销毁。该实验室是美国能源部最大的科学和能源实验室。(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