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俄核军演 > 正文

一批利比亚核武器和导弹部件运抵美国接受评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7日电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7日宣布,一批利比亚核武器和导弹部件已于当天由一架美国飞机运抵美国的田纳西州,接受美方评估。

  他说,这批部件共有27吨重,其中包括浓缩铀原料、远程导弹的离心分离机零件和导向装置等。评估工作预计将在国家能源部下属最大的实验室——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进行。一些与利比亚核武器开发计划有关的“最为敏感的文件”也已经于上星期空运至美国。

  麦克莱伦还表示,利比亚已开始销毁化学武器,“全世界可以看到卡扎菲上校正在履行他的诺言”。他说:“由于采取上述重要步骤并显示出严肃的态度,利比亚将在各国中重新获得一个安全和受尊重的地位。”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6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会晤了30多年来首次访利的美国国会代表团,并同他们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会谈,探讨了建立和促进两国平等关系的途径。

  为摆脱外交上的孤立处境和让美国解除对利比亚的经济制裁,利比亚去年12月宣布终止开发核武器和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计划,并自愿接受国际社会的监督与核查。此次核计划部件运抵美国接受评估就是相关措施之一。但是,尽管美利关系出现缓和迹象,但美国至今仍维持对利比亚的制裁。(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俄核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