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是否撒谎即将见分晓 布莱尔“命悬”赫顿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09:22 北京晨报

  事关英国首相布莱尔政治前途的赫顿调查报告26日晚印刷完毕。为防报告提前泄露,英国当局采取了严密防范措施。

  -警察严守赫顿报告

  由于赫顿调查报告涉及英国国防部武器专家凯利死因,而且关乎布莱尔政府前途,
所以受到英国朝野普遍关注。

  赫顿定于28日宣布调查结论。布莱尔已经表示,如果赫顿报告说他在凯利之死问题上撒了谎,那么他就引咎辞职。

  因此,英国当局对这份千钧重的报告高度重视,专门派出警察封锁了承印报告的伦敦南部某印刷厂。长达600页的报告印刷完毕后由警察护送出印刷厂,公布前将一直处于严密看守之下。

  在印刷厂,工人佩戴通行证方可出入,而且行动受到限制。警察对离开的工人搜查后才予以放行。

  英国《太阳报》27日援引一名警方人士的话说:“如果任何人获得泄露的情况,那么媒体都会大肆渲染,所以没有人冒险(泄密)。”

  布莱尔可于当地时间27日中午先睹报告样本。至于他读起来是否会感到愉快,那就不得而知了。

  凯利事件的另一事主—英国广播公司(也将提前得到报告副本,看看自己是否受到了赫顿的指责。

  英国另外两大政党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领袖将于28日早晨6时在秘密状态下阅读赫顿报告。

  -布莱尔面临两场“风暴”

  路透社27日说,布莱尔面临两场“政治风暴”,搞不好会使他“受伤”甚至下台。

  第一场风暴是议会27日就教育改革议案进行表决。不说外部反对之声,光是工党内部就有越来越多的议员加入到说“不”的行列中。议案关后是第二天的赫顿报告关。

  BBC去年报道说,英国政府2002年9月宣称的“伊拉克有能力在45分钟内部署生化武器”系蓄意夸大的不实之辞,意在争取民众支持对伊拉克动武。

  作为BBC消息来源的凯利在身份披露后不久割腕自杀。凯利死后,布莱尔否认自己授权政府官员泄露了他的身份。

  然而,布莱尔政府一名高级官员作证说,布莱尔主持的一次会议作出了公开澄清政府立场的决定,这一举措导致凯利身份遭泄露。林方(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北京晨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