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将裁军8万人 2005年年底前缩减到20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08:54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月27日电(记者赵宇)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主席克留奇科夫27日说,乌克兰武装部队计划今年裁军8万人。

  在当天举行的乌克兰国家武装部队改革和发展委员会会议结束后,克留奇科夫向媒体透露,乌克兰军队人数将在2005年年底前由现在的35.5万缩减到20万。他说,相关裁军法案已提交给乌克兰议会。

  乌克兰国防部长马尔丘克补充说,乌国防部和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也将分别削减10%的人员编制,并进一步划清职权范围,避免职能重复。

  乌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扎特奈科日前透露,根据乌克兰裁军的总体方案,军队的数百辆坦克、600多辆军用汽车、250门大炮和100多架战机也将在2005年年底前退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