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CNN摄制组在伊拉克南部遭伏击 两名雇员遇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08:5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月27日电(记者聂晓阳李骥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个摄制组当地时间27日下午在伊拉克南部巴比伦省的公路上遭遇伏击,一名伊拉克籍新闻工作者和一名司机遇难,另外一名司机受伤。

  据来自现场的消息说,这个摄制组是在伊南部小镇希拉完成采访任务后返回巴格达的途中遭遇伏击的。一辆老旧的欧宝汽车从后面赶上摄制组的车队,一名枪手从车顶天窗用
AK-47冲锋枪向摄制组雇员乘坐的两辆汽车开火,伊拉克籍制片人德雷德·穆罕默德和一名司机身中数弹身亡,乘坐另外一辆车的摄影师苏考特头部被子弹擦伤。

  这是今年以来发生在伊拉克境内的针对媒体的首起严重袭击事件。去年9月25日,一个美国电视台的摄制组在巴格达一个宾馆遭遇炸弹袭击,一名索马里籍雇员遇难,一名伊拉克籍雇员和一名美国记者受伤。此外,在伊拉克战争期间也有多名新闻工作者被美英联军炮火误伤身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