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为对伊动武辩解:推翻萨达姆世界更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08: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7日电(记者严锋谭卫兵)面对国内舆论压力,美国总统布什27日再次为对伊拉克动武进行辩解,声称美军推翻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行动使美国和世界“更安全”。

  布什是在白宫与来访的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一同与新闻界见面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萨达姆·侯赛因毫无疑问对美国和其他国家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威胁”。

  在谈到舆论对美国情报部门的批评时,布什强调,他对美国的情报部门充分信任。此间舆论注意到,布什没有像过去一样断言美国最终将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指责伊拉克开发、拥有和隐藏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美国对伊拉克动武的主要借口。但上周刚刚辞职的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前首席武器检查官戴维·凯25日对美国媒体表示,他所领导的搜寻行动表明,在美国对伊拉克动武之前,伊拉克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必须就情报与真相之间的差距作出解释。凯同时对美国情报部门搜寻有价值和真实情报的能力提出质疑。

  美国舆论、特别是民主党人士对此反应强烈,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达施勒、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利伯曼等人均要求国会就政府在导致伊拉克战争的情报失误中扮演何种角色展开独立调查或听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