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拉圭政府发言人揭露暗杀总统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00:09 人民网

  人民网1月27日讯据阿根廷“呈角报”驻亚松森记者报道,巴拉圭政府的发言人揭露存在一个暗杀杜阿尔特总统的计划。

  杜阿尔特总统说,这一问题是国家的事情,但是没有透露细节。巴拉圭政府人士说是巴西的情报机构向他们提出警告的。巴拉圭政府的发言人说,“黑社会团体”有一个暗杀杜阿尔特总统的计划,建议在24小时内出于安全的问题在巴西休假的杜阿尔特总统回国。总
统昨天通过与巴西和阿根廷交界的东方城回国。

  杜阿尔特总统昨天下午在亚松森的总统官邸对记者说,“我们有保留的情报。我不能讲有关这个计划的细节。这是国家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我们是安定的,有所准备。我们不会在讹诈和恐吓面前让步”。杜阿尔特总统拒绝提供更多的情况,但是他说美国大使基内最近在他前往墨西哥蒙特雷出席的美洲特别首脑会议之前,建议他注意个人的安全。美国大使还表示愿意提供专家训练总统的特工人员。

  关于暗杀总统的计划的谣言使巴拉圭人感到震惊。他们回忆起1999年3月发生的事情。当时一次暗杀夺去了副总统阿加尼亚的生命。这一事件造成了危机,引起库巴斯政府的倒台,有争议的奥维多将军到巴西避难,他被指控进行暗杀。

  暗杀计划的谣传昨天上午在当地的报纸上出现,人们得知从1月10日就离开巴拉圭的总统曾推迟从巴西的巴依亚和瓜鲁哈回国,杜阿尔特总统和他的夫人及孩子在那里度假。

  总统的发言人对“号角报”的记者说,“巴西的情报机构向我们提出了关于可能暗杀总统的警告,当时还不知道总统在何处”。已确认6名来自那个国家的领工资的暗杀人员,他们携带一些便携式导弹越过了边界。政府没有公布这些人的身份。政府发言人的揭露得到总统的私人秘书依瓦涅斯的确认。

  反对派对政府的说法表示不相信和嘲笑,认为这“是一个烟幕”。自由党的领导人萨吉尔认为杜阿尔特是个“说谎者”,前副总统塞法特认为政府关于暗杀总统的说法是“蠢话”。但是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杜阿尔特总统去年8月就任以后在一些阶层树立了敌人。

  执政的红党主席不久前下令调查空军4挺威力大的机枪被盗的案件。在当地的报纸上,萨鲁比上校被认为与为贩毒分子运送武器有联系,并与巴西的犯罪团伙有联系,1月16日被当场逮捕,当时他刚从空军的武器库偷走一挺机枪。巴西有关当局曾多次从里约热内卢的贩毒分子和犯罪团伙手中查获巴拉圭的武器。杜阿尔特现年47岁,曾是一名记者。帮助他竞选获胜的盟友对他施加压力,他也得不到检察机构和司法部门的同情,去年12月9名大法官中的6名离开了最高法院,他们被指控玩忽职守。杜阿尔特在警察内部进行清洗,军方领导拒绝他任命受责难的卡纳萨瓦为军队司令的决定。他还与阿加尼亚的政治继承者对立,与那些和腐败事件相联系的经济团体的代表们对立。(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