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法报评论:胡锦涛主席访法将全面提升中法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22: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7日电法国《世界报》26日载文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抵达了法兰西,将在26日至29日期间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法国政府对胡锦涛主席的来访予以了高度重视,采取了很高的接待规格;在中法建交40周年后的今天,胡主席的访法将在经济、外交等方面有效提升中法友好及合作关系。

  抵达法国后,胡锦涛主席与法国总理希拉克举行了历时一个半小时的会谈。当天下
午,希拉克总理还亲自前往胡锦涛主席下榻的酒店与胡主席会面,这在法国历史上也是非常罕见的。

  “中法伙伴关系的新篇章”

  法国是胡锦涛主席本次四国出访的首站,而提升中法经贸合作关系是两国领导人所共同希冀的。中法经贸合作的潜力巨大。据称,法中贸易额目前仅占中国对外贸易额的1.6%。胡锦涛主席将于周三上午会见法国主要企业家代表团。周四,胡主席还将前往位于图卢兹的“空中客车”公司所在地;作为欧洲的大型飞机制造商,“空客”希望与中国合作,并希望在未来20年内向中国出售800余架飞机。

  在26日与胡锦涛主席会晤后,希拉克总理宣称,胡主席的来访是“开启中法伙伴关系新篇章的机会”。希拉克希望发展两国经贸关系,并通过发言人凯瑟琳向媒体称:“我们希望在发展经济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两国的政治及文化关系。”凯瑟琳还透露,中法两国元首着重讨论了三个领域的合作:航天、铁路运输和民用核工业。双方将在总结会谈成果后,于周二签署中法联合声明。

  外交关系改善的“再度现实化”

  另一方面,胡锦涛主席的本次访法将进一步提升中法两国的政治关系,两国外交伙伴关系的改善将自1997年以来“再度现实化”;尤其在国际舞台上,中法两国的外交协作将进一步加强,共同致力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对于历时已久的解除对中国武器禁运的问题,法国的立场明确。在胡主席访法期间,法国外长德维尔潘表示,欧盟对华武器禁运是“过时的”做法,并称法国将在3月下旬欧盟峰会前促使欧盟解除这一禁运。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各国外长会晤后,德维尔潘称希望欧盟作出相应决定,以符合欧盟改善与中国这个“大伙伴”关系的需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