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阿联酋海军斥资6亿美元采购6艘导弹轻巡洋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6: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新社2003年12月29日报道]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海军29日签署了一份价值6亿美元的合同,从该国的阿布·迪拜造船厂(ADSB)最多购买6艘多功能Baynunah级导弹轻巡洋舰。

  Baynunah级导弹轻巡洋舰由法国的CMN公司负责设计,首舰将在法国建造,其后3艘将在阿联酋的阿布·迪拜造船厂建造,未来可能再制造2艘。

  该级舰艇将安装先进的作战系统,可执行各种军事作战任务,包括防空和水面作战。该舰还将使用最先进的电子传感器技术,装备先进的导弹和舰炮。Baynunah级导弹轻巡洋舰长约70米,最大速度35节,可以起降直升机。

  根据2002年5月的一份声明,美国将向阿联酋出售价值2.45亿美元的改进型"海麻雀"导弹,按最初计划,采购的237套改进型"海麻雀"导弹(ESSM)系统将装备Baynunah级导弹轻巡洋舰。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