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危地马拉警方在边境地区查获近一吨可卡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5:46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月26日电(记者宋心德)危地马拉城消息:危地马拉国防与安全当局26日向当地新闻界透露,该国警军双方25日晚在与墨西哥接壤的边境地区进行的扫毒行动中查获近一吨可卡因,这是今年以来查获数量最多的毒品。

  危国防与安全专员奥托·佩雷斯将军指出,该国警军双方25日晚进行的扫毒行动主要集中在与墨西哥接壤的佩腾省乌苏马辛塔河附近。在危警方的紧追围剿下,贩毒分子被迫
抛弃了装有约一吨重可卡因的两艘快艇,逃入佩腾深山老林。

  佩雷斯将军说,这批毒品是由一架轻型飞机从哥伦比亚运到危墨边境,准备经过乌苏马辛塔河偷运进墨西哥,然后再贩卖到美国。

  危地马拉政府和美国政府合作在危墨边境加强了扫毒行动,以堵截从南美贩运到美国的毒品和打击日益猖獗的贩毒等有组织的犯罪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