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突击直升机部队装备使用新型跟踪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5: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3年12月报道]英军3个突击旅下属的突击直升机部队装备一种新的跟踪与传送保密信息的系统。这种系统被称作"自动跟踪中继确认系统"(ATRACKS),由迈斯顾问公司研制。

  ATRACKS系统重量轻,功率小,它利用直升机现有的非保密甚高频或高频无线电通话台,使空勤人员能够将预定格式的任务信息保密地传送给地面指挥部或空中的其他直升机。
该系统采用自动信息中继确认设备,并用单键操作来传送应急信息或保持电台静默,能将多架直升机快速组成一个网络,同时提供中继服务,克服低空飞行和受地形阻碍而出现的通讯困难问题。该系统的突出特点是能为装备该系统的平台或网络节点提供态势感知和避免误伤的GPS图。

  直升机装备的ATRACKS系统由下列设备组成:一台手提终端机,该机装有迈斯顾问公司开发的软件,这种软件可提供直觉式电子邮件信息,有可供选用的纸张打印输出功能,还有自动运行、中继和确认的自适应组网功能;连通性显示器;GPS跟踪装置;SDT 500 Pritchell II(鲍曼型)保密机;CFD900填充枪;RDM600 (75-2400波特)调制解调器;ASU800转换控制装置,用于甚高频与高频无线电通话台之间的转换运行;一台小型打印机,打印输出硬拷贝数据信息,可在有噪声条件下供更多空勤人员使用,避免重复提供信息。

  2003年3月,首批12个装备该系统的节点应急投入伊拉克使用,到2003年6月总共交付使用了84个装备该系统的节点,其中44个为直升机机载节点。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