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士兵临时“抱佛脚” 赴伊前积极学习阿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4: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凤凰卫视的消息称,美国海军第七兵团即将出发到伊拉克协助当地战后重建工作,该兵团官兵出发前都积极学习阿拉伯语。为了更顺利的推展战后重建工作,美国五角大楼为官兵们开设阿拉伯语以便驻军和伊拉克民众交流。

  为了让美军在伊拉克的工作上能够顺利进展,美国五角大楼开始更积极要求所有将出发到伊拉克参与重建工作的美军学好阿拉伯语。五角大楼海军总部少校表示学习驻地语言
是军队的必修课程,而随着美军在伊拉克情势的改变,海军总部已经将开始加强这方面的训练。位于加州的彭德尔顿军营即将派出四百名海军到巴格达协助重建伊拉克。和以往不同的是,现在这里的每位即将被远调到伊拉克的军官在临行前都能懂一些简单的阿拉伯会话:

  一名美国海军说:“我们学到很多阿拉伯问候语,像是谢谢,再见。”

  语言障碍造成执行勤务的困难,而文化上的差异也能带来冲突,因此加州的海军基地目前也安排一些如何和伊拉克平民打交道的课程,但是这些课程内容大多是教美军要如何预防偷袭。

  一名美国海军说,当十岁孩子手中都能握着一把AK47步枪在马路上行走时,你就知道在当地维持治安很困难。

  在加州军事基地的美军表示,伊拉克重建工作比作战还要危险,但是他们也相信一旦能够取得伊拉克民众的信任及好感,他们的安全也就会有保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