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重点推荐文章 > 正文

卡扎菲会晤美国代表团 美正制定结束制裁时间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4: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7日电新华网援引外电的报道说,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6日在的黎波里会见了其1969年执政以来首次访问利比亚的美国国会代表团。此前美国代表团还参观了18年前毁于美军轰炸的卡扎菲住宅和位于的黎波里以东的一座用于科研项目的利比亚核设施。

  美国国会代表团团长、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资深众议员韦尔登在与卡扎菲会晤后对媒体透露,双方谈到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美国民主党议员奥尔蒂斯则称,双方举行了
“热烈”的会谈。会谈地点位于在卡扎菲住宅废墟外竖起的帐篷中。美国国会代表对那次轰炸表示遗憾并对卡扎菲的养女被炸死表示哀悼。1986年4月15日,美国以打击恐怖主义为由空袭了的黎波里和班加西,有37人被炸死,其中包括卡扎菲的养女。

  美国国会代表团一行6人于25日早些时候乘美海军飞机抵达的黎波里。美国和利比亚于1981年断绝外交关系。去年8月以来,利比亚政府采取一系列行动改善与西方国家关系。美利关系随之出现缓和迹象,但美国至今仍维持对利比亚的制裁。韦尔登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和国务卿鲍威尔将制定缓和两国关系和结束制裁的时间表。

  24日飞抵的黎波里美国国会议员兰托斯预测说,美利两国可能于今年或明年重开设在对方国家的使馆。意大利报纸26日援引卡扎菲在接受采访时的言论报道说,卡扎菲认为美利两国合作有利于反恐战争,美国和利比亚情报机关可以携手打击恐怖主义。他还表示利比亚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非玩弄战术花样。目前美国和英国武器专家正准备在卡扎菲政府配合下监督解除利比亚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