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盟秘书长欢迎胡锦涛主席即将访问阿盟总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4:43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月26日电(记者刘云非王昊)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26日表示,他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访问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阿盟总部,并期待着同胡锦涛主席进行富有成效的会谈。

  穆萨对此间新闻界说,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同阿拉伯世界保持着良好的关系,胡锦涛主席这次对阿盟总部的访问必将进一步促进阿中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互
利合作。

  穆萨说:“胡锦涛主席对阿盟总部的访问是阿中关系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我对胡主席的这次访问深表感谢。”

  中国外交部亚非司司长翟隽前不久在北京向媒体透露,胡锦涛主席将于1月29日至2月1日访问埃及。胡锦涛主席访埃期间将访问阿盟总部,并会见阿盟秘书长穆萨和阿拉伯国家驻阿盟代表。届时双方拟宣布成立“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合作主要内容将涉及政治合作、经贸合作,还涵盖了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很多领域,旨在全面加强中国同阿拉伯国家的关系。

  翟隽说,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关系密切。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了254亿美元,同比增长43%。胡锦涛主席已于26日抵达法国首都巴黎,开始他此次欧非四国之行的第一站行程。除法国和埃及外,他还将对加蓬和阿尔及利亚进行国事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