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德国建议由欧洲军团接管驻阿安全部队指挥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1:0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26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26日建议,由司令部设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欧洲军团接替由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的指挥权。

  施特鲁克在柏林出席德国联邦安全政策协会举办的活动时说,德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和卢森堡等欧洲军团的参与国将在2月初举行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就上述问题进行磋商。他预计德国暂时不会再向阿富汗增兵,而美国也不会从阿富汗撤军。

  施特鲁克强调,鉴于德国已经派出了约2000名士兵参与在阿富汗的安全事务,因此德国继续向伊拉克派兵是“不现实的”。但他同时表示,德国愿派遣军用救护飞机向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方面的帮助。

  施特鲁克还说,德法两国应与英国及其他欧洲盟国一道努力推进欧洲共同安全与防务政策一体化建设的步伐。他认为,部分国家先行一步是有必要的,但要避免因此使欧盟内部出现分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