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扎菲迎美“胡萝卜” 历史性会晤美国会代表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10: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7日电在对利比亚挥舞制裁“大棒”的同时,美国又向利比亚送去了“胡萝卜”。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6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会晤了30多年来首次访问利比亚的美国国会代表团。

  新华网的消息称,卡扎菲同代表团成员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会谈,随后他又同代表团团长、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资深众议员韦尔登进行了约半个小时的单独会晤。韦尔登在
会晤后对新闻界说,所有会谈都“十分积极”,双方在会晤中都表达了尽早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的愿望。

  利比亚外交部发言人哈苏纳·沙乌什透露,卡扎菲同美国会代表团探讨了建立和促进两国平等关系的途径。

  美国会代表团当天早些时候还参观了位于的黎波里以东不远处的一座核设施。据称,这座核设施用于科研目的。

  由韦尔登率领的美国会代表团一行6人于25日乘美海军飞机抵达的黎波里。这是35年来美国军用飞机首次在的黎波里机场着陆。

  美国和利比亚于1981年断绝外交关系。美国长期以来指控利比亚支持恐怖主义,并对其实施制裁至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