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为伊拉克战争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09:45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月26日电(记者宋国城)正在奥地利访问的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26日表示,即使在伊拉克找不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领导的对伊战争也是有理由的,因为这场战争消除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可能使用生化武器的威胁。

  阿什克罗夫特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没有直接评论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对伊拉克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表示怀疑的观点,但他说:“我们有明确的证据表明,萨达姆在战争
前多次对自已的人民使用生化武器。”他认为,萨达姆拥有生化武器对本国人民和邻国构成了威胁,这是推翻萨达姆政权的充分理由。

  据报道,鲍威尔曾在24日表示,伊拉克是否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仍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此前,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前首席武器检查官戴维·凯也认为,在美军对伊拉克动武之前,伊拉克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阿什克罗夫特25日晚抵达维也纳访问。26日,他与奥地利总理许塞尔、内政部长施特拉塞尔以及司法部长伯姆多费尔就反恐合作、打击贩毒以及航空安全等议题进行了会谈。这是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美国第一位政府成员在奥地利与奥政府举行双边会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