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各国外长同意未来将考虑解除对华的军售禁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09: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法国26日敦促其欧盟盟友解除对中国“过时的”武器销售禁令,但是欧盟外交部长决定暂时不解除军售禁令。不过欧盟各国外长同意,将在未来考虑解除禁令的提案。

  法国外长德维尔潘早前呼吁,在今年3月前做出取消该禁令的决定。德维尔潘是欧盟外长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做出上述评论的。他表示,欧盟的对华军售禁令已经过时

  德维尔潘在欧盟外长会议上对记者们说,今天的中国是欧盟一个优先考虑的合作伙伴,而且中国在国际体系中占据了一个主要的位置;“我们希望在下一次欧盟高峰会议上找到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将同欧盟与主要合作伙伴关系的性质相一致。”

  报道称,欧盟官员说,没有哪个欧盟国家坚决反对解除该禁令。现在只是时间问题,以及武器销售如何适应欧盟的行为准则。预计欧盟外长们将在返回各自国家前讨论解除禁令的实际效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