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副总统切尼称应加强北约在反恐方面的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09:22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月26日电(记者杨爱国)正在意大利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切尼26日说,在全球共同面临恐怖主义威胁的新形势下,北约和欧盟间的合作显得更为重要,北约在反恐方面的作用应得到加强。

  切尼在罗马与意大利参议院议长佩拉共同参加的一个会议上说,国际社会今天面临恐怖威胁增多的局面,北约也在不断进行变革以应对各种新的挑战。他认为,在北约的变革
过程中,“还有不少工作要做”,尤其重要的是需要加强北约组织的军事部署,以便“使用各种潜在的军事力量来共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势力”。切尼还重申,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加强北约的作用“应在北约与欧盟合作的框架内”进行。

  关于伊拉克重建问题,切尼重申,伊拉克的管理权将于今年6月底前“全部移交给伊拉克政府”。他说,最近的事态表明,伊拉克人民在伊拉克的安全和重建事务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责任。美方正在与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积极合作,为在今年6月底前将伊拉克的主权和管理权全面移交给伊拉克人民作准备。他对意大利政府在阿富汗、伊拉克问题上提供支持表示赞赏。

  佩拉表示,欧盟建设独立防务不会妨碍它与北约的协调与合作。意大利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并为加强大西洋两岸的合作关系而努力。

  切尼是在参加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后,于24日抵达罗马对意大利进行访问的。访问期间,他还与意大利领导人就加强美意双边关系等问题交换了看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