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部局域网军事游戏成为官兵节日娱乐大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09:04 解放军报

  ●程剑本报记者费士廷

  “哒哒哒……”大年初一,记者刚刚走进济南军区某团七连宿舍楼,楼道内就传来了一阵机枪扫射声。循声而行,易健锋等几名战士正在连队微机室玩一个叫抢滩登陆的军事游戏。

  卡曼奇(一种直升机游戏)、半条命(一种反恐游戏)……许多官兵都在微机前面对不同的军事游戏,手敲键盘,“征”战不已。他们有的单机玩,有的联网打,乐此不疲。一级士官王军告诉记者:“这些军事游戏有的武器科技含量高,战斗场面壮观;有的能够排兵布阵,运筹帷幄。这种军事游戏,既能体验战场厮杀,又能增长军事知识,大家都爱玩!”

  在该团多媒体演示大厅里,记者见到了更为壮观的一幕:在一块标有电子地图的显示屏上,“红”“蓝”双方正在调兵遣将,一比高低。大厅四周,摆着几十台微机,一台微机一个作战平台,官兵们3人一个小组,围绕各自的对手分别谋兵布阵。乍一看,记者还以为在演习,细一问,原来是该团专门为官兵节假日提供的一道特殊的娱乐大餐———网上军事对抗游戏。团长季陵解说:“现在,青年官兵都非常喜爱网上模拟对抗,平时演练的都是训练课目,正规严肃,能真正上机参加对抗的官兵是少数。这次春节假期我们就开放了多媒体演示大厅,让更多官兵利用假期在网上真刀实枪练一回。”

  随行的团政治处主任朱清伟感慨地说,随着网络在军营的延伸,玩牌、下棋、打球等传统的活动已满足不了青年官兵的需求,上网玩军事游戏已成为官兵假期生活的一个时尚。据悉,春节前,该团专门派人买了许多有关网上军事游戏的光盘,供官兵娱乐。(本报郑州1月24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