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斯政府与泰米尔猛虎组织尽快恢复和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08:5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26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6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斯里兰卡政府和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组织(简称“猛虎组织”)尽快恢复和平谈判。

  安南在声明中说,他对斯里兰卡国内政局最近面临的困难形势表示关注,并希望斯政府和猛虎组织的和谈能在近期恢复。他对挪威政府为推动斯里兰卡和谈所作的积极贡献表
示赞赏,并希望它能继续努力帮助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回到谈判桌上来。

  安南还对斯里兰卡冲突双方继续遵守2002年2月达成的停火协议表示高兴,并呼吁国际社会向该国受冲突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提供更多援助。

  去年11月4日,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突然解除国防部长马拉波纳等3名部长的职务,指责他们在与猛虎组织谈判过程中让步太多。此举使斯政府出现政治危机,并导致充当和谈调解人的挪威政府宣布暂停和平斡旋活动。猛虎组织与斯里兰卡政府于2002年2月正式停火,并于同年9月开始和谈。但猛虎组织在去年4月宣布退出和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