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将严厉制裁向外国提供核技术的科学家和官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 08:52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26日电(记者荣守俊)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巴高层26日表示将严厉制裁向外国提供核技术的巴科学家和官员。

  报道说,巴总统穆沙拉夫当天召集一次高层会议,专门讨论如何处理一些科学家和官员可能向伊朗或利比亚提供核技术的问题。巴新闻和广播部长拉希德向记者介绍了会议情况。

  拉希德说,会议完全赞成目前巴安全部门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供的情报对一些涉嫌进行核扩散的巴科学家和官员进行的审讯,并表示巴决心履行对国际社会作出的“不扩散核武器”的承诺,一旦发现某些人确实有罪,将对他们进行严厉的制裁。

  拉希德表示,巴有关部门正在对三名科学家和四名官员进行审讯,可能有极个别科学家为私利而帮助外国发展核项目。他强调,核技术是巴国防的宝贵财富,因此,巴决不允许任何个人向外国提供属于国家机密的核技术。

  自2003年11月下旬以来,巴基斯坦安全部门先后拘留了大约10多名涉嫌帮助伊朗等国发展核项目的科学家和官员。目前,审讯工作仍在继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