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农业主管部门否认爆发高病原性禽流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22:5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六日电台北消息:针对外传台南县一处养鸡场发生禽流感疫情,三万只鸡异常死亡,台湾农业主管部门二十六日下午紧急召开记者会澄清,表示并无三万只鸡暴毙的事情,直至一月二十五日该农场只有约三千只鸡死亡。另外,台湾“防检局”亦特别强调,台南县并没有三万只鸡暴毙死亡情事发生,到目前为止,台湾仍为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的清净区。

  据台湾传媒连日报道,农历年期间,台南县的佳里、西港等乡镇陆续有四处养鸡场疑似爆发禽流感,其中位于佳里的一养鸡场,平均每天有过千只鸡暴毙,死亡检体验出H5N2病毒。

  对此,台湾“防检局”二十六日紧急召开记者会加以澄清,经过台南家畜疾病防治所调查,台南县佳里养鸡场自一月十三日开始陆续出现鸡只死亡,直至一月二十五日共计有约三千只鸡死亡,死亡主要原因多为感染低病原病毒H5N2株,而非高病原病毒。导致鸡只连续死亡,除了感染低病原病毒外,也合并感染细菌性病毒,再加上近来气温低,导致病程加剧,最后因呼吸道感染死亡。台南家畜疾病防治所已于一月二十四日发出动物移动管制表,禁止场内鸡只移出。

  据台南家畜疾病防治所二十六日证实,春节期间,共接获台南县四件养鸡场鸡只异常死亡的疫情,四鸡场发病鸡只临床症状及剖检病变相当类似,初步检验结果都有细菌感染,其中仅佳里镇养鸡场检测出禽流感低病源病毒H5N2株。

  台南县是全台第三大养鸡县市,全县有八百处养鸡场,一千八百万只鸡,而且鸡场十分集中,不到几十公尺就有一家,当地社会人士忧虑,若不加紧把关,疫情可能会扩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