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特政府否认关于该国起草新中东和平计划的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22: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沙特阿拉伯政府1月26日否认了此前关于该国提出新的中东和平计划的报道,称该国政府仍然支持2年前由阿拉伯联盟通过和平计划。

  据报道,沙特外交部新闻事务负责人奥萨马·努加里表示:“沙特阿拉伯并没有制定新的(中东和平)计划,目前只有一个在2002年3月经阿拉伯联盟通过的计划。沙特政府仍然支持这一计划。”

  努加里还称报道中提到的由阿拉伯国家负责巴勒斯坦难民问题的建议是“毫无根据的”,他还强调沙特政府不会在今年2月举行的阿盟各国外长会议上提交新的中东和平计划。

  科威特《政治报》24日报道了沙特的和平建议,其主要内容包括以色列同所有阿拉伯国家的和平协议宣言,宣布结束同阿拉伯国家的冲突,阿拉伯国家同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并向以色列派出大使。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外交部长沙阿斯25日在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新计划还包括要求以色列退回到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前的边界内、建立一个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等建议。

  沙阿斯称巴勒斯坦、埃及和约旦都参与了这份和平计划的起草工作。

  此前的报道中还指出,这项由沙特王储阿卜杜拉提出的建议已经在上周通报给了美国国务院,并将在3月提交阿拉伯联盟首脑会议讨论通过。埃及、约旦、摩洛哥和卡塔尔都支持这一计划。(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