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布莱尔承认其政治前途正面临严峻考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22:0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中央社”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将在明天和后天连续面对两次重要的政治考验,他是否能顺利过关,将决定他是否能继续担任首相。他在上周末首次向英国媒体承认,他的去留正面临考验。

  报道称,英国国会下院明天将针对一项有布莱尔强力主导的重要法案进行表决,此一法案计划授权英国各大学将学费调涨至每年3千英镑。

  虽然布莱尔和教育大臣克拉克已对反对调升大学学费的工党国会医院作出一些让步,包括增加对低收入家庭学生的补助,以换取他们的支持,但是仍有一百多位工党国会议员扬言将投下反对票。工党已警告唐宁街十号首相办公室,此一法案可能因三十余票之差而无法通过。

  布莱尔对媒体承认,他对于表决的结果没有把握,但是他仍然坚持推行大学的学费改革制度改革计划。如果布莱尔在此一重要立法上被击败,在野的保守党党魁霍华德必然会乘胜追击,立即提案要求对布莱尔进行不信任投票,而投票的时机将正好是终审法院院长赫顿勋爵公布国防部武器专家凯利死亡案件调查报告当天。

  此一调查报告如果对布莱尔有所指责,他的政治生涯可能就此结束。布莱尔曾在国会中保证,如果霍顿的调查报告认定,他在对新闻界泄漏凯利身份的决策上说了谎,他将辞职下台。布莱尔曾对赫顿表示,泄漏凯利身份的决定并非出自他的指示,然而国防部一名官员的证词对布莱尔不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