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员工为台资企业守岁赶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6日电(记者周国洪)正月初四上午,昆山沪铼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熟练操作着一台台精密的数控设备,很快,从塑料基础颗粒加工、光盘塑料基板制造、镀膜、上胶、印刷等各道工序依次完成,一张张精美的可刻录光盘呈现在眼前。

  沪铼光电制造处经理张仕祥说:“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我们最核心的生产设备一直
没有停。平均每天生产100多万张光盘。大年二十九,我们向欧洲鹿特丹港发了9个集装箱的货。大年三十夜里,还发出了6个集装箱。再过两天,又要发出4个集装箱。”

  据张仕祥介绍,2001年,全球最大的光盘制造厂商台湾铼德科技公司在昆山出口加工区投资成立沪铼光电公司,目前,沪铼光电已成为大陆地区最大的光盘生产厂商,年产可刻录光盘3.6亿张,产品行销全球。时值春节,欧洲市场订单仍频,公司1100名员工大部分都放弃返乡探亲,留了下来轮班上岗,确保公司能够按时出货。

  农历春节是海峡两岸共同的节日,大年夜,公司为每一位员工准备了四荤二素、外加水果、饮料的年夜饭,6位留守的台湾员工与大陆员工一起办晚会、迎新年、贺新春,原本一脉的民俗乡韵,将彼此拉得更近。维修车间课长蔡金城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台湾青年,这是他第一次在大陆过春节。这几天,他常常与家人通话,他说:“父母虽然都盼着我回去团聚,但也很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我的事业在大陆。”

  23岁的大陆员工黄彬,老家在数百公里外的苏北农村。今年春节,耳畔再没了爆竹的轰响,然而黄彬却很认同这个轮岗上班的特殊春节,他说:“公司有订单,我才有饭碗,春节期间的国际订单在考验公司,同时也在考验我。对于年轻人来说,找准一个起点比过好一个春节更重要。”

  在沪铼光电办公区的一条长廊两侧,整齐挂着上百幅公司员工的各式合影。如果不仔细阅读照片文字说明,根本分不出谁来自台湾,谁来自陕西、四川、湖北、湖南。浅浅的海峡,未能阻隔他们携手铸起共同的事业,又怎能阻隔他们拥有共同的明天。(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