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方官员对E-10A飞机(MC2A)雷达存在意见分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6:49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1月14日报道,一位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要求对美国空军的E-10A多传感器指挥和控制飞机(MC2A)计划的关键部件进行高级别的评审,MC2A在其服役时能够完成的任务可能超出预定的范围。

  在2003年12月29日的备忘录中,美国国防部负责情报的副部长S. Cambone要求五角大楼采购主管官员M. Wynne在2004年1月30日前完成评审工作。该副部长对空军已经批准在E
-10A上综合一种新的对地面目标探测的雷达的决定表示关注。尽管如此,Wynne及其下属仍然坚持五角大楼最近的关于多平台雷达插入计划(MP-RTIP)采购决定备忘录(ADM)。Wynne进行的评审认为,要解决ADM同空军在执行上的任何不一致,如果需要,立即发出一个指导性文件进行澄清。

   Cambone建议空军最好推迟这种新雷达的综合工作,以便降低E-10A的技术开发风险。至少要等待一项星载雷达对地面目标探测跟踪能力的可行性研究之后,再做出结论。Cambone的发言人、Wynne和空军都尚未正式表态。空军设想把E-10A作为三种特种飞机的替代飞机:即E-8 JSTARS空对地监视飞机、E-3 AWACS空对空预警飞机和RC-135联合信号情报飞机。空军计划采用B-767-4000ER作为E-10A的载机,装备MP-RTIP雷达,该雷达使E-10A对地面目标的探测能力强于E-8 JSTARS。

  诺斯罗普o格鲁门公司在2003年12月中旬宣布,国防采购委员会(DAB)已经批准MP-RTIP开始系统研制和演示验证阶段,为"全球鹰"无人机和E-10A建造这样的新雷达。

  美国Lexington研究所首席运营官L. Thompson认为,Cambone的备忘录是枪毙E-10A的又一次努力。在12月份的一项大幅度经费削减建议中,该计划很难存活。Thompson还说,在Cambone的备忘录中试图对E-10A和星载雷达进行比较,但它忽略了一个事实,即MP-RTIP雷达能够跟踪低空飞行的巡航导弹,而不能对星载雷达寄予这样的希望。(许伟武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