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为独立后的第55个共和国日举行阅兵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6:43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1月26日电记者张静宇报道:印度今天在薄雾中迎来了它独立后的第55个共和国日。印度总统卡拉姆陪同正在印度访问的巴西总统席尔瓦及夫人在主席台上检阅了由印度陆海空三军、边防及警察内务部队等组成的受阅部队,并观看了富有印度各地方特色的彩车群众游行和民间歌舞表演。各国驻印外交使节、印度各地、各部门代表以及近万名各界群众在现场观看了游行庆祝活动。

  于当地时间上午十时开始,由印度各军兵种和群众组成的一个个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印度总理瓦杰帕伊、国家安全顾问米什拉、国防部长费尔南斯等印度政要出席了今天的游行庆典。

  展示了新近由印度组装生产的俄式T-90坦克和印俄联合制造的“博拉莫斯”超音速导弹等一批新式武器。印度空军的苏霍伊战斗机、空中加油机、运输机和直升飞机等也向在场的各界来宾做了飞行表演。阅兵之后,来自印度各邦的群众和艺术家进行了花车游行,富有印度各地特色的民间歌舞则将整个游行庆祝活动推向高潮。今天的庆典活动共历时两个半小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