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人均200万英镑打造的英军特种兵竞相提前退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5:15 扬子晚报

  世界知名的英国陆军特别活动中队(SAS)正经历着一场严重的危机:虽然政府培养一名特种兵要花200万英镑(320万美元),但是大批特种兵离队谋求高薪职业,令军方高层忧心忡忡。

  40名SAS队员已经获批“提前自愿离队”。加上另外24名队员将借调到其它特种部队一年,到今年年底,350名SAS队员中将有64人离队,相当于一个中队的编制。这将是SAS60
多年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人力危机。

  英国《每日镜报》24日报道说,寻求离队的大多数特种兵看好私人保镖和安全顾问职位。这种工作每天的收入高达500英镑(800美元)。除厌倦部队的“抠门”和“繁文缛节”外,在反恐战争中被美军“边缘化”也是令他们萌生退意的原因之一。

  一名特种兵说:“这些人厌倦了现代军队。我们现在的任务今非昔比。国防部现在太不愿意冒险。如今美国人得到了所有美差。虽然我们仍在获得迷人的装备,但是没有参与足够多的、我们作为SAS一员应当参加的行动。”

  他补充道:“在伊拉克当(安全)顾问可挣这么多钱,这些小伙子会抢着留下来。”

  一名经验丰富的SAS下士一年可挣大约3万英镑(约合4.8万美元)。而在伊拉克当安全顾问,这只是几个月的酬劳。

  SAS队员纷纷离队,是在伊拉克战争英雄蒂姆•科林斯上校为抗议军方繁文缛节辞职之后。一名SAS特种兵说:“这些人离队将使SAS人手高度紧张。他们必须吸收新人,努力留住他们。但是,SAS现在被看作职业的跳板,而不是终身职业。”

  英国军方一名高官说,特种兵纷纷撂挑子令军方高层“深为忧虑”。现在英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能够执行搜寻和销毁任务的专家。

  过去,任何人只要表明离队意图,就会被勒令“归队”而且从行动人员名单中除名。

  一名SAS特种兵说:“长官可以拒绝头两个‘提前自愿离队’申请,但是不能拒绝第3个。不过,这些小伙子非常急于离队,他们才不管呢。”

  SAS指挥官——一名受人尊敬的中校,正在利用自己的所有权力,千方百计地挽留部下。

  尽管人力短缺,但是SAS高层已经达成共识:如果找不到高素质的新人,那就宁缺毋滥。

  不少SAS队员年龄在35岁左右甚至更大,比美国特种部队老化不少。SAS训练处已经受命物色21岁或22岁的新人,以给SAS补充新鲜血液。易爱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