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日陆上自卫队本队派伊正式决定 日防卫政策转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4: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26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自民党总裁)26日中午在首相官邸与公民党代表神崎武法举行会谈,并决定依据《伊拉克复兴支援特别措置法》,向伊拉克南部萨玛沃派遣陆上自卫队本队。据此,防卫厅长官石破茂将于当天傍晚发出派遣命令,预计本队将于2月3日出发。

  伊拉克恐怖活动依然十分猖獗,这实际上意味着陆上自卫队将在“战争时期”接受
派遣,此次行动将使以专守防卫为基本方针的日本防卫政策进入一个新阶段。

  在党首会谈之前,首相首先在官邸与石破茂长官举行了会谈,并指示自卫队在尽一切可能确保安全的同时,努力搞好与当地居民的关系。

  在26日早晨,公民党在党总部举行了由全体议员出席的中央扩大干事会,同意派遣陆上自卫队本队。

  目前,有关方面正在进行协调,准备于2月1日在主力部队--陆上自卫队第2师团的司令部所在地北海道旭川市举行编组完成仪式。而小泉首相也在考虑参加此次仪式。

  预计石破茂长官将于26日向负责运输陆上自卫队装备的海上自卫队发出派遣命令,而航空自卫队的3架C130运输机也将于当天从爱知县小牧基地出发。

  目前,执政两党正力图在30日举行的众议院会议上,通过对自卫队派遣国会批准提案和2003年度预算修正案的审议。对此,在野各党则继续维持反对的姿态。围绕自卫队派遣问题,执政党和在野党的争夺即将正式展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