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空降兵垂直打击在深夜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4:07 光明日报

  夜,伸手不见五指,北风呼啦啦地吹,一场“‘敌’后特种侦察作战演练”战斗打响。

  元月3日的深夜,空降兵某部在中原某地组织特种作战分队进行越点垂直打击新战法演练。此前,着眼未来战场,他们已先后完成了万米武装泅渡、陆海空换乘、孤岛生存等20多个空降和特种课目训练,探索出“立体分割、多法并举、越点攻击”等新战法17种。极强的应急机动能力和战斗力,使他们可在很短时间内,成建制地投入任何地区执行作战任务。

  夜阑人静。特种作战分队在无准备情况下,突然接到“敌后特种侦察作战”命令。10分钟左右,全员全装紧急出动,奔袭到40公里外的“战区”。部队长孟庆准介绍,特种作战是一种非常复杂的作战行动,组织准备工作的内容多、要求高、行动难度大,具有组织指挥层次高、作战任务紧迫、过程短促、作战风险大、作战时机稍纵即逝、不可重复实施等特点。

  茫茫夜空。笔者从指挥部的战场电子显示屏中观察到,一个个小黑点从千米高空跃出机舱不久,陆地、水下战斗员多路出击,直逼“敌”要害目标。由9人组成的突击组采取单兵驾驭翼伞的跟进方式,突然垂直空降到“敌”防御阵地,对重要目标、防御工事进行突击。跟进战斗的掩护组,迅速通过“敌”炮火拦阻区,抗“敌”反空降,夺取机场周围诸高地,掩护破袭组乘机实施破袭。

  凌晨1时,战斗还在继续进行。为破袭敌导弹阵地和机场,破袭组利用“GPS”卫星导航仪、指北针、臂长尺等测距工具和各种有效方法,迅速驾驶随队空投的伞兵突击车向“敌”纵深实施打击,并利用车载火器将“敌”导弹基地和机场洞库之“敌”消灭。当接近敌导弹发射阵地、临时军用机场、装甲目标时,破袭组立即利用手中的无线电通信工具,快速准确地向后方指挥部报告。在激烈的战斗中,越点攻击组迅速编队升空,向“敌”指挥部发起连续的攻击。

  “出击!”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特种作战队员们迅速采取小群多路、多方位进攻的方式冲进“敌”指挥所,里外配合,层层出击,使楼内之“敌”成了瓮中之鳖,只用31分钟就占据了有利地形,控制了“敌”机场。“敌”指挥所被捣毁!通信枢纽瘫痪!导弹阵地淹没在一片火海之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