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首席武器检查官认为伊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3: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5日电(记者严锋谭卫兵)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前首席武器检查官戴维·凯25日表示,他认为在美军对伊拉克动武之前,伊拉克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1月23日刚刚辞职的凯在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说,美国现在面临的挑战是,怎样弄清楚为何情报认定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拥有违禁武器。他说,他所领导的搜寻行
动迄今为止发现的事实表明,所谓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不存在,美国必须就情报与真相之间的差距作出解释。

  当被问到美国总统布什是否应当就根据虚假情报发动伊拉克战争向美国人民作出解释时,凯认为与其说总统应当向美国人民解释,不如说情报部门首先应当向总统作出解释。他说,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观点在克林顿政府时期就已存在,到了布什政府时期依然如故,这不是一个政治问题,而是一个如何得出与事实不符的结论的问题,是一个国家的情报机构搜集有价值、真实情报的能力问题。

  在谈及关于他本人辞职的原因时,凯说,他之所以辞职是因为武器搜寻工作所需的资源已被挪用到反恐和保护驻伊拉克美军方面。

  据悉,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尼特1月23日已任命前联合国武器核查员迪尔费尔接替凯的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