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总统自曝核计划 巴基斯坦30年前开始发展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3:12 北京晨报

  有些人可能私自向他国出售核技术即使他被杀死,核武器也不会落入恐怖分子手中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第34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4日自曝了巴基斯坦30年前发展核武器的内幕。

  

持续30年的秘密计划

  穆沙拉夫告诉记者,巴基斯坦发展核武器的秘密计划始于大约30年前,在印度进行核试验之后。参加该计划的科学家在发展核技术方面拥有“行动自由”。

  他说:“这意味着科学家们能够以秘密方式完全自主地到处活动。核计划只有在完全自主、无人知晓的情况下才能成功。”

  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核计划的秘密性质可能使得一些科学家私自向一些国家出售核技术而未被察觉。他说:“现在,如果某个人或某些个人肆无忌惮,如果他们出于个人私利而出售国家财产……这是可能的,因为计划没有公开,没有受到战略检查和控制。这就是为何可能的原因。”

  

核武器受到严格控制

  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核武器处于军方严密控制之下。即使他被杀死,这些核武器也不会落入恐怖分子手中。

  “控制措施非常严格,不存在它落入任何人手中的问题,”穆沙拉夫在早餐会结束后告诉美联社记者尼古拉斯·塔特罗,“保证这一切安全是军队的责任。只要巴基斯坦军队存在,什么都不会出错。”

  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对核武器采取了多层严密的安全保护措施。即使身为国家元首,他也不能随意接触所有与核计划有关的设备和信息。

  他说:“我不认为有人知道那些武器在哪里。没有人知道。甚至美国也不知道它们在哪儿。不可能对我们的核资源发动攻击。”

  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已经成立了一个由他担任主席的国家指挥机构,防止核技术泄露流失。

  

巴方已逮捕9名涉嫌核泄密的科学家和官员

  伊朗去年11月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报告说,包括巴基斯坦科学家在内的核专家为其发展核武器提供了帮助。“我接受这种说法。”穆沙拉夫24日在达沃斯说。巴基斯坦方面说,某些科学家和官员可能出于“个人野心和贪欲”向伊朗泄露了核技术。

  巴方已经逮捕了9名涉嫌卷入核泄密事件的科学家和政府官员,并核查这9人的银行账户。目前,巴基斯坦当局还没有对他们提出指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