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哈塔米称改变伊美关系关键在美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2:13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月25日电据伊朗媒体25日报道,伊朗总统哈塔米当天表示,如果美国对伊政策不发生“根本性改变”,伊朗就不可能恢复与美国的外交关系。报道说,哈塔米25日在会晤到访的奥地利总统托马斯·克莱斯蒂尔后说:“如果我们看到美国的政策有根本性变化,那么(两国关系)将会出现新局面。”他说:“我们对任何人都不存在敌意,同时我们希望任何人也不要敌视伊朗。”

  24日,美国副总统切尼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呼吁伊朗政府实施民主变革,并遵守停止研制核武器的承诺。

  1979年11月,伊朗首都德黑兰发生伊朗学生占领美国使馆并扣留美国人质事件,美国随即宣布对伊朗实施制裁。1980年4月,美国宣布与伊朗断交,此后两国几乎没有任何公开的外交往来。去年年底,伊朗古城巴姆发生大地震后,美伊围绕灾区的援助问题进行了一些接触。此间舆论认为,救援为美伊接触提供了契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